在各种冷cp坑底瑟瑟发抖

【卡多咕哒】一日约会

·迷弟卡多克x偶像咕哒子

·大量脑补私设有,ooc警告

·没有逻辑,作者都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

·复健作,文笔不存在的

·废话连篇请轻点打


--------------------------------------------------------------------------------------

                                    一日约会


  



    “…那么,先买点喝的吧。你要喝什么?” 少女用手肘轻轻捅了捅旁边的白发男子。

    “诶……?啊,我要拿铁吧,麻烦了……”

    “拿铁吗?ok!看不出来你会是喝拿铁的人啊?我感觉你是喜欢喝黑咖啡的那种人。”

    “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的黑眼圈嘛!看上去就是喜欢熬夜喝黑咖啡的。”藤丸立香付了款,偏过头朝卡多克笑。

    二人的视线对上,卡多克急忙匆匆移开了他的视线:“不,不,熬夜,有,但是黑眼圈是很久以前就有的了……。我不喜欢苦。”

  “啊哈哈哈,为什么这么紧张啊!今天不是我们两个的一日约会么,没有记者和摄像机跟着的哦!放轻松好好玩吧~你可不想因为一直紧张的不行然后今天就浪费了吧!”

    说是这样,卡多克想,可是跟偶像一日约会什么的,太梦幻了……不紧张反而有鬼吧。



      卡多克·泽姆露普斯,男,22岁,大学生兼资深偶像宅,单身。

     既没有拯救过世界,也没有超能力。

     在过去的22年里,一直过着平凡的生活。买彩票没有中过奖,也从来没有赶上过超市打折。

     而今天,一定是幸运女神不忍心,将他一声所有的运气都聚集在了这一刻——他,卡多克,竟然被选为了咕哒子的幸运嘉宾,在这周六获得了和咕哒子一日约会的机会!

     收到消息的那天,卡多克差点在大街上大叫出声,然后现场表演一段街头wota。

     冷静!冷静!

     回到家后他绕着客厅跑圈,在内心里咆哮。

     不不不怎么可能冷静下来嘛!跑累后卡多克坐下来,抱着抱枕对着墙上的咕哒子海报发呆。

     咕哒子是最近这些年的新兴偶像,走的是帅气又颇具活力的运动女孩风格。卡多克粉上她是在三年前,在电视上看到了咕哒子的节目。她在舞台上跳了一段urban,引得下面的观众尖叫连连。然后在与主持人互动时,良好的台风和妙语连珠也是广受好评,这令卡多克好感大增。之后又去翻了一些咕哒子的视频和各式安利,他毅然决然地踏入了偶像宅的领域。

     她真可爱,她真迷人,她就是我的梦中情人。

     夜里,卡多克依旧激动的睡不着。

     成功地加上了咕哒子的line,对方告知说明天的约会地点是F游乐场——这个地方我去过,而且还很喜欢,卡多克想。

     喜欢的地方配上喜欢的人。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底底地笑出声来。

     好期待啊…………


   “咕哒酱喜欢的是热巧克力吗?”

   “是啊!热巧克力赛高!”

   “专门跑去咖啡馆买热巧克力吗…………真像我认识的某个人啊。”

   “有什么问题嘛!我不喜欢喝咖啡啦,但是我喜欢咖啡的味道。”

     二人走在游乐场里,今天是个好天气的周末,阳光并不强烈,温柔地抚摸着地上的人们。游乐场里人来人往,一开始卡多克总担心会有人认出咕哒子,但是她脸上的大墨镜成功地把自己变成了一个普通的路人。虽然看不到她的眼睛令卡多克感到遗憾,但是想想毕竟也是当红偶像嘛,当名人就是这点不好。

     咕哒子今天并未像以往那样扎个马尾或者披发,而是选择把一头好看的橙色头发盘了起来,露出白皙的脖颈。穿着则是相当普通:仅仅只是白色t恤配上牛仔短裤而已。这便是咕哒子一贯的风格了,清爽而阳光。正如她平时在舞台上所表现的那样。

     许多人评价咕哒子为邻家系jk偶像,看着她就会想起高中班上那个最具活力的女孩子。卡多克完全认可这个评价,当初他粉上咕哒子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在她身上看到了某个女孩的影子。

     一个,让他印象深刻的女孩。



     咕哒子话很多,说的都是一些日程琐事,却使卡多克平静下来。

     今天她心情看起来也很棒的样子啊,卡多克微笑着。脸上带着很棒的笑容,明明这个一日约会只是粉丝福利而已,可是她看上去……就像真的在约会一样。

     不不不,咕哒酱怎么可能会有我这种想法嘛。他嘲笑着自己刚刚一闪而过的幼稚想法;咕哒酱年纪也不大,平时忙于偶像活动有时间能来游乐园玩也很开心吧。

     这么想着,他轻轻拉住了女孩的手臂:“人多,别走散了。”

   “啊……!抱歉我……!”下一秒他松开了手,耳朵整个烧了起来。

    天哪我竟然就这么主动拉了咕哒酱的手??

   “噗……”随之一只手挽住了卡多克的胳膊,“好的~”

   “那么,我们现在去哪?”



  

    卡多克瘫在椅子上,望着少女一蹦一跳的轻快身影,内心默默流下两行眼泪。

   “没事吧?”咕哒子坐在他身边递过去一个雪糕,“甜食醒醒神?”

   “……谢谢。”

   “我真没想到你会对过山车反应这么大,” 咕哒子歪了歪头,“对不起啊?”

   “不不不,没这回事,你看上去很开心,这就够了。”他这么回答着。没想到咕哒酱也喜欢把过山车当做第一个项目吗。回想起刚刚在过山车上面少女可以说是狂放的笑声,卡多克深深感觉到咕哒子的偶像包袱似乎掉了一地。

    不过她经常自黑来着,偶像包袱早就不存在了吧。

    他慢慢地吃着手中的冰淇淋,冰凉的牛奶味驱散了他脑袋里昏沉的不适感。咕哒子坐在他旁边,大口大口地吃着她的那份冰淇淋。相比起那种一小口一小口的舔,她更喜欢大口大口地直接吃下去。嘴边沾了一圈白色的奶油,像带了圣诞老人的假胡子。

    卡多克掏出纸巾,替她擦干净嘴。

    这里面当然是包含着他那与女神进一步接触的私心。出乎他意料的,她并未躲开,而是略微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帮她擦去嘴边的奶油。

    这样……真的就像约会的情侣那样了。卡多克的脸不争气地又一次红了。

  “你经常帮人这样吗?”咕哒子突然轻轻地问了一句。

  “不,不是,其实我很少接触女生的……”卡多克挠着头,过了一会又害羞地补充上一句,“因为是咕哒酱所以我才…………如果有什么地方冒犯到你的话……”

     少女笑起来:“没有的事。接下来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吧?走啦走啦。”


     她从长椅上跳起来,哼着小曲儿往前走。卡多克无奈地笑笑,也跟了上去。

     是错觉吗……?感觉咕哒酱的脸也有点红……?但是她真的很开心啊。

     nice卡多克!你让女神露出了平时都没有出现过的美丽笑容啊!



  

  


  

     “什么嘛,不去玩什么机动游戏项目吗?反而来温室花园?” 

     “恩,恩……因为我不是很喜欢机动项目啦。”

     “你跟我说你很喜欢这个游乐园的。”少女扬了扬眉毛,看上去有些疑惑。

     “是啊,很喜欢。但是不是喜欢机动项目啦,这里风景很好,我很喜欢散步,这令我感觉很愉快。”他轻声说。

     咕哒子看着白发青年的侧脸,与这边的男生不同,他的侧脸线条要更加硬朗清晰一些。是因为人种不同的关系吧,她想。虽然黑眼圈给人一种病弱的感觉,但是丝毫没有令他那张脸失色多少,倒不如说更加令人瞩目了吧。

     难道他没有察觉到自己其实长得挺帅的吗?咕哒子好奇的想,说什么很少接触女生什么的,可有这样的外貌条件很多女生也会主动找上门吧?

     嘛,不过他确实是这样的人了。记忆里那个少年就是这样,因为外表在一群学生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温柔的性格也相当受欢迎。但是他总是那么温柔,温柔到让人感觉疏离,似乎对所有人都是这样,没有人能真正走进他的心里。

     不想这些了,咕哒子晃了晃脑袋,道:“看上去一脸充满回忆呢,是想到了什么人吗?”

    “啊,是啊。看着植物就会想到一个很神奇的女生。整天都在看书,与世无争只关心自己的事情,但是植物学的知识相当深厚呢。

     ……怎么了吗?”卡多克敏锐地捕捉到咕哒子脸上的微笑僵住了一瞬。

    “没什么啊,只是觉得这种人很有趣,我也很想认识一下。倒是没想到卡多克君,一边说着很少接触女生,一开口就是女孩子呢。”

    “不,不是这样的!只是,我在高中时期参加了一个活动,他们都是那个时候认识的,恩……都是很厉害的人。”

     咕哒子点点头表示理解。


    “不过呢,这里的温室花园会让我想起以前初中的事。” 卡多克忽然看向了咕哒子,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对上她的视线。

     不知为什么,咕哒子却感觉他在看一个过去的幻影,并对那个幻影展露出最温柔的笑。


  



     之后又去玩了好几个机动游戏,咕哒子感到相当尽兴。卡多克也没再出现坐完过山车后头晕恶心的反应了,他还带着咕哒子去了游乐园里几个他喜欢的地方。二人边走边聊一些各自过去的事,咕哒子说了最开始当偶像时发生的种种,而卡多克也讲了过去学生时代的事情,顺便借机抒发了一下对于咕哒子的感情。

     二人聊得十分投机,期间还夹杂了些许斗嘴(基本是咕哒子单方面的),就像是认识了多年的朋友。

     夜幕降临,这一日约会终是要来到末尾了。

   “还是看完烟花喷泉表演再走吧。”咕哒子拉拉卡多克的衣袖,“我想看。”


     游乐园的人工湖旁早已挤满了来看烟花表演的游客,黑压压的一片。两人站在大坝旁,虽然视野并没有人工湖两边那么好,不过好在不用人挤人。

     入夜,温度开始降了下来。白日阳光的温度逐渐散去,猎猎凉风拂过发丝与衣摆。

    冷吗?卡多克转头问咕哒子。

    但是他的话语被淹没在了人群的欢呼声里。随着“嘭”的一声,漆黑的夜幕上绽放出五彩的花朵,转瞬即逝,金色的火花如同流星般划过夜空,坠入湖里。

    人工湖底的喷泉也开始运作起来,音乐声响起,斑斓的灯光打在窜起的水柱上,引得人群一阵阵惊叹。

    咕哒子摘下了她的大墨镜,卡多克发现她也有一双金色的眼睛,但是比自己要略深一些。她正出神地望着天空中的烟火,表演的灯光与多彩的流光在她眼里交相辉映,不断变换着,将她的瞳孔点缀成世界上最美的琉璃。

    两个人静静地并肩而立,一同注视着人工湖上的表演。


    卡多克觉得时光在倒退,昔日的幻影似乎再次回到他身边。初中时候他和那个女孩也一起来过这个公园,坐过过山车,走过植物园,最后也一起并肩观看烟火表演。他眯起眼睛看向身旁的少女,似乎有个人影在她身上重叠在了一起。

    不,不是她,不可能是她。

    他想。

    咕哒酱是最棒的偶像,而她,只不过是自己在日本留学时的冤家,现已化为时光中消散的泡影。


  

    “人工湖上的烟花啊,总觉得好久没有看到了。”咕哒子对着天空自言自语。

    “上回来看好像是初中的时候了,和一个很讨人厌的家伙一起。

     现在才知道这家伙很多事情都在骗我。明明自己喜欢喝拿铁而不是黑咖啡,还整天嘲笑我说喝甜的都是幼稚鬼,明明自己也怕苦。

     还有坐过山车会头晕,以前都下来说还要再来一次问我敢不敢的。

     很无聊,像老头子一样,喜欢慢慢散步。

     但是,即使什么事情都要跟我对着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至今还忘不了他。我觉得我到现在还是很喜欢他。”


     咕哒子转过身正对着卡多克,迎着他惊愕的表情,一字一句地说:

   “卡多克君你说你回来日本是想找一个人,那么你找到了吗?”


  

     白发的青年此刻陷入了震惊中,他金色的瞳孔猛然缩小了,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少女。

     半晌,他轻轻点头。 

   “恩,我想我找到了。就在我面前。

     ……藤丸立香。”


     橙发少女听到她的名字后笑了起来。她笑起来时左边嘴角会比右边要翘起多一些,使得她的笑总带着俏皮的味道。而她的眼眸里,闪耀着星星的光。

   “我初中毕业的时候跟那个家伙告白,但是那个家伙以为我在开玩笑,嘲笑我说他不会喜欢上我这种普普通通的不起眼的女孩子。真是太伤少女心了。

     不过我现在已经不普通啦。那么,你喜欢上我了吗?”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这篇对话很多,想尝试着使用对话来表现人物,想写一个主动的咕哒的,不过看上去像小学生作文【x

希望大家吃的开心吧~

继续大力安利a组咕哒!!我爱他们!!



评论(6)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womy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