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种冷cp坑底瑟瑟发抖

【西哥布姐】星,雪,火

迟来的庆祝北欧夫妇在我迦团聚的贺文

一个普通的夫妻约会的故事,努力写的甜一些

我好爱他们,祝他们能永远相濡以沫,幸福一辈子

他们属于他们自己,OOC属于我

—————————————————————————————————-

星,雪,火


1

 以下摘自某人写下的日志

“20xx年x月x日

 今天是晴天。在凌晨,万物沉睡之时,我再度开始了一个人的夜游。

熟悉我的读者都知道,我已经多次推荐各位一定在有生之年来一次冬季北欧的夜晚自驾游,也许这在各大旅游团的攻略中会被列为危险行为,但至少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棒的放逐自我行为。

  总有人问我,你身为一个本地人,还经常驾车夜游,不觉得腻吗?亲爱的读者们,我的回答当然是不,并且永远不会变成是。

  身为本地人的优势大概就是熟悉道路,但是在导航系统如此发达的当下,迷路这种事情已经大大的降低了。当然如果去荒野,最好还是先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吧。

  言归正传,今晚我开的远了一些。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手机已经没有任何信号了。不过幸好我的我的卫星导航十分给力地告诉了我此处的位置 (此处po出了一个坐标 )并且我的越野车也运行良好,在雪地上也是所向披靡,我真的爱死她了。

  我会对夜游感到厌倦吗?我再重申一次,永远不会。找个感觉还不错的地方停下,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冰啤酒,一个人的狂欢由此开始。

  今晚的可见度很高,可以看到很多星座。

  (几张星空的照片)

  ………”

  在读完最后一行文字后,齐格鲁德推了推眼镜,把本子合上,然后放进标注着私人物品的盒子里。

  他对着太祖奥丁发誓他对于打探御主的私人隐私没有半点兴趣,好吧,对着这个被御主称之为宝贝的本子,他有些那么一点,被称之为老父亲心情的,好奇。

  于是他把本子大致翻阅了一下,可以称之为大杂烩也不为过。里面全是从网上,报纸杂志,书籍上摘录下来的信息,跨度从宇宙哲学思考到你不可不知的十大好用清洁用品。从时间上来看这种收集已经持续很久了。

  也难怪御主会在翻看的时候的时候傻乐个不停,在这段艰难的旅途中,昔日收集下来的点滴会给予她安慰与动力吧。换句话说,正是这热爱着一切的美好品质,才能召集这么多英灵在一起并肩作战。

  亲爱的,你在干什么?

  妻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齐格鲁德向来不撒谎,尤其对她更是如此。他回答道,在下刚翻阅了一下御主那本大本子。

  “啊,那本。” 布伦希尔德笑了起来,“曾经我身为myroom从者的时候,master曾与我分享过。其中几个故事还有意思的,嗯……是关于夫妻感情生活的。”

  说着她意识到了什么,脸突然红了起来。“啊……齐格鲁德……”她小声道,别开了目光。

  齐格鲁德也笑了,他向前一步,温柔地将妻子垂落的头发别到她的耳后。

  “布伦希尔德,吾爱,若是你忍耐不住也没有关系的。在下说过很多次了,若是你的爱,在下一定会全部承受下来。”

  “不……不……”她的声音细如蚊呐,“异闻带的女神大人既然帮我再度抑制住我的爱意(杀意),我自己便也要努力……我想再和北欧那样与你并肩……齐格鲁德、齐格鲁德……”

  “虽然皱着眉头的你也就十分美丽,可是若是因为在下而感到煎熬与痛苦,在下也是会十分心疼的啊。”

  “啊,你这人,真是令我感到困扰……”

  当天晚些御主手忙脚乱地为齐格鲁德进行灵基修复,就是后话了。

2

  新年活动的时候齐格鲁德向御主提出了假期申请,藤丸立香一口答应下来,并且联系了小达芬奇帮忙准备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前不久她因为准备新年活动忙的脚不沾地,连自己的房间都没来得及收拾。齐格鲁德和布伦希尔德主动提出帮忙,原本是要拒绝的——她怎敢劳烦北欧的大英雄和女武神长姊帮她收拾房间!无奈实在腾不出时间,myroom为了新年活动肯定又是要换个样子的,只好拜托他们了。

  总觉得自己好像又多了一对操心自己的父母呢……?藤丸立香看着夫妇两离去的身影,心中想着新年给他们放个假好了,毕竟网上说两人共同的空闲时间是运营夫妻关系很重要的一环嘛。

  齐格鲁德的度假计划是北欧开车自驾游,虽然不知道一向稳重的丈夫是怎么想出这种对于他们来说有些异想天开的想法,不过对于他的安排布伦希尔德一向没有什么异议,她注视着丈夫把他们的行李放进后尾箱,妹妹们围绕在她身边同她说些告别的话语。如果这不是在迦勒底,如果他们不是英灵之身,布伦希尔德几乎就要以为自己活在御主给自己分享的故事里了。幸福的感觉虚幻又真实,内心的悸动就像碳酸饮料的气泡一样咕噜咕噜冒个不停。

3

  北欧,他们遥远的故土,已经和记忆中相去甚远。空气中不再充满玛那,亮着的灯是电灯,房子也由坚固的材料搭建。没有恶龙,没有神灵,也没有妖怪地精。神话的时代彻底远去,人类的社会已经发展了几千年。而他们,神话的影子,被遗留的亡灵,此刻坐在高科技的代步工具里面穿越他们的故土,就像两个毫不相干的旅人。

  英灵还是很方便的,至少他们不同停下来补给,达芬奇给的物资足够他们度过一个美满的假期。不用睡眠,可以彻夜不停的赶路,也不用担心什么交通事故汽车抛锚。即使这样的事故发生了,齐格鲁德也觉得自己能够按照说明书把车修好。

  布伦希尔德大多数时候都沉默不语。对于她来说,能安静地,相安无事地和丈夫坐在一起已经是最大的幸福。她撑着下巴看车窗外掠过的景色,不变的是倒映在玻璃上的齐格鲁德的侧脸。他经常面无表情,唯有看向她的时候整个面部轮廓会放松下来。他眸子里的柔情却是世界上最锐利的刀剑,轻轻松松就能穿透她坚硬的盔甲刺中她的心。

  啊啊,齐格鲁德,我的大英雄,我的爱人,我的丈夫。布伦希尔德在内心呼喊着,我爱着他,我杀了他,我的火焰吞噬了他。

  以杀了自己所爱之人的名号被刻在英灵座上的女人,也能拥有这般宁静的时刻吗?她盯着窗外,天色已晚,雪与冰反射着昏黄的灯光,晃动着离他们远去。看样子他们要开进荒芜的冰原里了,女武神想。车内漆黑一片,英灵优秀的听力令她听见身旁人的呼吸声,一呼一吸之间连着她的心跳。

  齐格鲁德停了车转头去看自己的妻子。她正看着窗外发呆,连车已经停下来了都没察觉。

  布伦希尔德,吾爱。他低声呼唤,女人有些慌乱地转过头来,见他变魔术般变出一小束花。

  “这,这是哪来的?”

  “刚刚在那个小镇上停留的时候买的。原谅在下一路上对你的隐瞒吧,吾爱。见到这束花,在下就想起了你的眼眸。”

  “啊啊…我很困扰……”脸颊又开始发烫了,布伦希尔德赶忙低下头掩饰自己的羞涩。“这花真好看,是……桔梗吗?”

  “正是。”齐格鲁德说,“这花代表永恒的爱,正如在下对你的感情那般。”

  夜仍漆黑,借着漫天的星光,齐格鲁德看见妻子通红的面颊。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附上那片肌肤,滚烫滚烫的,令他突然想到了严冬里炉子上煮沸的汤水。

  为什么会想起这种完全不想干的东西呢。男人思考着,一边焐着妻子的面颊好让它不会在零下的温度中变得冰冷。——啊,对了。一道光芒在忆海中闪过。我想起来了,在遥远的过去,在神话时代也不曾记载的时光中,无数次的,我挟带着干燥的冷气回来,迎接我的是亲手做羹汤的妻子。美丽的女武神站在炉灶边,一头长发挽起在脑后,面颊被蒸汽熏的微红。

  “齐格鲁德,亲爱的……我们的目的地是在这里吗?”轻轻的话语将他自记忆中换回。他点点头走到后备箱去把装备拿出来。圣杯赋予他们这个时代的知识,即使如此齐格鲁德还是自己认真地查阅了露营的相关事宜——攻略上说露营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master也说“如果我有机会能和另一半一起露营的话,那我此生无憾了。” 露营,这种事情他过去常做,几乎都要成为一种习惯与本能,但放在现代竟然已经是如此珍惜的事情了吗?

  不,不能这么说。齐格鲁德迅速地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不能像个老古董那样批判现代人的所作所为,说到底还是时代不同,这点他看的通透。他悄悄看了一眼身边的妻子,她正帮他一起把东西拿出来。二人呼吸出的白气交融在一道,无声地消失在虚空中。

  ——我许过无数次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不仅再次相会,还能在一起去旅游,去露营,就像普通的恩爱夫妻。纵然冷静如齐格鲁德,也觉得四肢百骸泡在糖水里般,默契的寂静反倒使多巴胺分泌更甚。

  他再度感谢太祖奥丁,感谢异闻带的女王,感谢迦勒底,感谢布伦希尔的……依旧愿意让他牵起她的手。

4

  “达芬奇小姐给的点火器似乎失效了,”布伦希尔德轻皱眉头,将一缕垂下的长发别至脑后,“……是因为气温太冷所以坏掉了吗。”

  “嗯……我们都不会修理它,还是把它放回去,等回迦勒底让达芬奇小姐检查一下吧。”

  “这样我就只能用卢恩点火了哦?没问题吗亲爱的。”

  “麻烦你了…只有这个时候在下才能为神代感到自豪……”说着两个人笑了起来,同时伴随着“噗”的一声轻响,火焰开始跳跃。

  “我能保证它绝对不会灭,也不会烧坏什么东西,真是方便呢卢恩。”布伦希尔德搬来折叠板凳坐下,“亲爱的,你在摆弄什么呀?”

  “这是……相机。是圣乔治阁下给在下的。和之前在下给你拍照那部不一样,这个是比较……先进的款式,搭配这个三脚架可以拍下星空。”

  “是要带回去给master吗?”

  “你懂我的,吾爱。唔……这样就能运作了。来,‘茄子!’”

  “茄子。”布伦希尔德重复了一遍那个词语,微微歪头对镜头露出一个微笑。

  “完美。吾爱,这部相机真是太厉害了,我从没想过能将在星空下对我微笑的你保存下来……嗯,在下觉得在下的技术还得再多多精进才行。”

  布伦希尔德看着丈夫快把整张脸挤进相机屏幕里的样子,不由得笑了起来。她施施然站起身走到他身边,“让我看看……啊,这真是让人困扰……”

  “我也想试试拍照。我也阅读过相关的说明……对准后按下快门就行了吧。来,亲爱的,请你站到那边去。”

  “我想那个叫‘对焦’。”齐格鲁德说着,走到篝火旁,“这样可以吗?”

  “我看看……透过镜头看你还真是新鲜……嗯,有点模糊呢,稍等让我调节一下……”布伦希尔德看着如同木头般僵硬直立的某人,笑道:“亲爱的,别紧张啊,放松,自然点。”

  “这话我听圣乔治阁下说过。”齐格鲁德思索了一下,用手扶住眼睛,“这样如何?”

  “呼呼……因为你最近对摄影很有兴趣,所以我也去了解了一下——嗯,还是有点僵硬哦。”

  “一边说着僵硬一边按下了快门了呢吾爱。”

  “因为我觉得这样的你也很迷人哦?”此刻女武神的长姊笑得如同一个得到了新洋娃娃的小女孩,“再换个姿势。”

  “这样?”

  咔嚓。

  “这样?”

  咔嚓。

  “这样?”

  咔嚓。

  “这里可没有法夫纳哦,也不会有妖精们突然冒出来。你怎么一直都是紧绷着的呀。”

  “没办法……你那美丽的视线即使隔着镜头在下仍能感受得到这比对上法夫纳还能叫在下紧张。”齐格鲁德凑到妻子旁查看自己的照片,“…还真是僵硬啊。原本想着无论如何也要在你面前表现出帅气的一面的,这可全部搞砸了。”

  “真是的,你这人啊……”

  齐格鲁德想起了什么,解下自己围巾围在布伦希尔德和自己的脖子上——为此他特意选了长款的。

  “来自拍一张吧,吾爱。”

  “是安娜斯塔西娅小姐经常做的那样吗。不过我们没有带那样的设备——”

  齐格鲁德的手越过妻子的肩膀开始在相机上设置,顺带将她揽入怀中:“可以设置延时摄影——好,就这样,我们去那边拍吧。”

  “是结婚照吗?”

  “哎呀,在下都没想到这个。真是绝妙的主意啊。”

5

  那是一个干冷的,晴朗的夜晚。

  在某片冰原上有一对夫妻在扎营。

  ——真是奇怪的人呀。如果有旅行者路过的话恐怕会这么说吧。竟然会为了拍星空而跑到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不过星空摄影师们大多吃苦耐劳,只是深夜的时候气温会降至一天的低点,也不知道那小小的帐篷里会不会有足够的供暖。

  “吾爱,你冷吗?”

  “不,不……”布伦希尔德被齐格鲁德抱在怀里,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太小了,她内心细微的声音抱怨着,这个帐篷太小了,两个人挤在一块,之间的距离为零。她听见丈夫的呼吸声,随着呼吸声一起起伏的心跳声,为它们伴奏的则是自己胸腔里传来的声音,咚咚咚咚咚,快要爆炸的感觉。

  她的手指开始不受控制地痉挛,潜藏许久的杀意开始复苏,即将盖过幸福的潮水。脑海里开始构想了:这个距离过于近了,召唤出长枪可能会将两个人一起穿透——当然帐篷肯定是要毁掉了。手掌在那宽阔的背上轻轻流离——没有武器,临时制作一把也不是不可以。也可以直接用卢恩,在他的身体上刻上死之卢恩,轻而易举。

  让传说再次重演吧。让传说再次重演吧。苍白的唇翕动着吐出无声的爱语。布伦希尔德的脑子里乱糟糟的好似被搅拌器使劲搅动的面糊。这将会是一次比史诗里更加浪漫的谋杀,爱人倒在自己的怀里,在漫天星光的沐浴下,抱紧他冰冷的身躯。

  发旋上传来柔软的触感,如同轻飘飘的羽毛。过了好久她才意识到那是齐格鲁德的唇。他在她耳边说着什么,声音很低,很温柔。

  “想要杀在下的话就动手吧。”真奇怪,真奇怪呀这个人,这可不是一起拍照,为什么带着一样的语气在对我发出邀请呢。

  “在下会全部接住的,一如既往。”齐格鲁德用力抱紧了妻子,布伦希尔德费力地抬起头,看到他正朝自己笑,碧色的眼睛里是一片银河。

  “谢谢你……布伦希尔德。谢谢你愿意陪我一起踏上这段旅途,我真的,很开心。一路上辛苦你了。

  ……这算是约会吧。这是在下第一次约会呢,此刻的安宁与幸福将会永远地刻在在下的灵基里,哪怕回到了英灵座,也不会忘却。

  若是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不,在下已经很满足了,不能奢求过多。不知何时才是迦勒底旅途终结的那天,那就是我们分别的时候了吧。不过不需要担心,在下会一直等待着我们再度重逢的那天。”

  “啊——对了,”话音一转,齐格鲁德冲布伦希尔德眨了眨眼,“答应我,下次再一起约会吧?”

  布伦希尔德的指甲刺进了齐格鲁德的背,但她却无进一步动作。过了好一会,她在轻轻地点了点头。

  她用非常非常轻的声音说:“你要你邀请我,我就会答应的。”

  也不管丈夫有没有听见,她把头埋进他的怀里。好累啊,她想着。杀意渐渐得到控制,与此同时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倦。

  让我休息一下吧,她对父神祈祷着。她一向自诩为命运的傀儡,此刻也只想从轨道中脱离罢工。

  这是她唯一能做出的反抗了。

  下次约会去哪里呢?在堕入睡梦的瞬间,布伦希尔德模模糊糊地想着。

  ——去谁也找不到的,被时间与命运所抛弃的世界尽头好了。                       


END

评论(5)
热度(1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womy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