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种冷cp坑底瑟瑟发抖

【幻书乙女12h】甜食是公开的秘密

幻书乙女新年企划第一棒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个活动

祝大家新年快乐,欧气满满

cp为奥西里斯x我流精埃女馆主

不要屏蔽我啊!!!

——————————————————————

“终于写完了————”敲下最后一个字,我狠狠地伸了一个懒腰。迅速检查过后我点下了“发送”的按键。


看了一眼墙壁上的钟,还好,还不到下午六点。我打开房门,小跑着去厨房。


书馆的厨房是大家共用的,各种食材香料应有尽有。同时,这里还是恶作剧高发地——毕竟在食物里动手脚这种把戏能够流传千年肯定有他的道理——我只能祈祷某些大神能够高抬贵手放过我一马。


趁着促销的时候我在网上买了很多即冲的饮料粉。对于一些出身高贵的幻书来说,这些东西就是不应该存在的垃圾货。而对我这等平民来说,我相当享受这种接地气的美味。只需要倒入适量的水,一分钟就能享受到一杯美味的饮料,不管是挑灯夜读的时候还是处理完书馆各种大小事务之后,都是治愈良药。


我翻出奶茶粉,打开盖子一看,还好,看样子没有被喝掉多少,也没有被混入什么奇怪的东西。我翻出两个杯子,熟练地倒入茶粉再注入热水。水柱在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傍晚的阳光从窗户射进来,金光闪闪。


两杯奶茶很快就好了。我哼着小曲,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托盘,然后往楼上走去。


停在某一个房间前,我轻轻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进来吧”,我说了句“打扰了”便推门而入。


“法……啊不奥西里斯,打扰了,我赶完论文了,多亏了您。”我把托盘放在房间里的桌子上,奥西里斯拉了把椅子坐过来:“这就是你说的‘奶茶’?”


“没错!”我狂点头,“我觉得应该会很合您的口味!”


——为什么会发展成这种大家坐在一起喝奶茶的状况呢?要从那令人悲伤的期末论文开始说起。


成为了馆主后,我开始了半工半学的没有假期的伪社畜生活。文明的敌人可不会因为什么期末周而手下留情,反而在那个时候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进攻。世界再次被扭曲,书馆所有人手都投入了战斗,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世界恢复了原貌,同时还留下了一堆烂摊子。我在几位比较有经验的幻书的帮助下,终于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完毕。即使有幻书和学姐的帮助,这仍旧花了我不少时间。等我反应过来,发现期末论文的截止日已经迫在眉睫了,而我还完全没有准备。


从头开始收集资料来不及了,天知道我的脑袋瓜竟还能如此随机应变,我拉住了奥西里斯的袖子,问他能不能给我讲讲过去的埃及。


没错,我的论文是关于古埃及人民生活的。我想到了作为古埃及影之法老的奥西里斯,这不就是一座会行走的资料库吗!


见他沉吟不语,我赶紧说:“麻烦您了!等这事结束,我请您喝奶茶!”


“好吧。”他点点头,若有所思地说,“余倒要看看,你在战斗中都要挂在嘴边的‘奶茶’究竟是什么东西。”


奶茶人感觉好像被冒犯了。虽然我确实热爱奶茶,但是我应该没有这么夸张的程度吧!


“馆主吗?确实是这样的呢。战斗中对着大家说‘加油啊,为了夺回有奶茶的美好世界而努力!’,是有这么说过呢。”去找阿莱娜请求她将时间流速放缓的时候顺带提了一嘴,结果得到了这样的回应。


“可能馆主不记得了。不过习惯如果养成了,确实主观意识很难去注意到。”阿莱娜手中逐渐亮起一团金色的光芒,“不过我觉得也是很好的口号。因为奶茶在这个世界很受大家的欢迎。”


……


思绪回到现在,我看着奥西里斯拿起茶杯,说了一句这个杯子不错,然后十分优雅地,轻抿了一口。


我顿时有些紧张。即使是奶茶也有许多区别。我突然有些后悔用这种即溶的来招待奥西里斯了。廉价的口感会不会配不上法老的高贵的品味……我脑子里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并且再一次后悔,应该叫外卖奶茶会好一点。


他品味了一下,然后眉毛一挑:“味道还不错。甜度没有想象中高,也还在接受范围内。只是你说这叫‘奶茶’,应当是有茶味的,余能感觉到有奶味,茶味却不怎么能感觉到。”


“——不过余知道,你所爱的那种‘冲泡’饮料价格十分便宜,相比质量并不会好到哪里去。但是出乎意料,余十分喜欢这个味道。作为给法老的贡品,还不错。”


——被认可了!!


我长长呼出一口气。我喜欢的这个奶茶被学姐评价说有些过于甜了,但我自己却十分喜欢。我也有担心奥西里斯会不会觉得太甜什么的,没想到他喜欢,这真是太好了。


“给法老喝的是廉价饮料十分抱歉!是我自己思虑不周。如果可以的话,明天法老可以和我一起出去吗?我知道许多奶茶店,我想法老一定会喜欢的!”


奥西里斯看我一副狗腿的样子,笑道:“你又来了,余说过直呼余之名即可。你的作业考试全部完成了吗?”


“都完成了!”我坐的笔直,好像被老师抽查的小学生。


“既然如此,也好,明天余就与你一同出去一趟吧。”


于是当天晚上,我光荣的失眠了。


也许看到这的您会忍不住面带微笑,但——拜托,这怎么睡得着!试想一下,某位你十分尊敬的大人物,除了工作以外就基本足不出户的大人物,答应因为一件十分微不足道的小事和你一道出门——我想您一定也会激动地睡不着的。我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一会想明天该穿什么衣服,一会在脑海里模拟明天要走的路线,一会开始幻想明天会发生什么…………我突然十分能够理解那些追星女孩了。被爱豆翻牌的激动不过如此。


要问为什么奥西里斯在我心目中占了如此重要的地位…………原因有很多。我先前就读过《亡灵书》,虽然是为了写论文……但仍看得十分上头。在得知幻书的存在后我一度幻想过这本古老的书的幻书会是怎么样的,没想到当上馆主没多久我就见到了他。


那是书馆重建后不久,某一个午后书馆突然来了一位带着斗篷的陌生人。他敲响了书馆的门,我一边应着一边去开了门。


面前站的是位高大的男子,有着褐黑的皮肤,几缕白发从兜帽里泄露出来。我们四目相对,他的眼睛是苍绿色,令我想到剔透的玉石。他的目光只是随意地扫了我一眼,我禁不住站直了,好像在他面前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是极大的大不敬一样。还没等我问“您哪位”,他的目光越过了我,望向屋子里因事前来的攸宁。


攸宁也是一副十分意外的样子:“……奥西里斯?”她问道,“是你吗?”


这个名字令我的心漏跳了半拍。


“是余。”


“你竟然……你怎么会在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你的消息了。”


“余听说书馆重建了。”男子一边走进来一边把兜帽扯下,一头白发如银河,“便过来看看。”


“现在书馆百废待兴,如果你能加入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攸宁拉过在门边站军姿的我,“这位便是新的阿克夏馆主。虽然年轻,但是潜力无限。”


他向我点点头:“在永生都市里发生的事,余多多少少也知道了些。干得不错。”


“啊……谢谢您,其实离不开伙伴们的协助……”在那威严的目光的注视下,我觉得自己的舌头开始不受控制的打起了结。


攸宁看我这幅样子也觉得好笑,她柔声为我介绍:“这是奥西里斯,《亡灵书》的幻书。也已经显现了千年,只是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不过作为最古老的幻书之一,他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如果有他的协助,想必你之后的旅程会顺利许多。”


卧槽,是那个《亡灵书》啊!我大脑当机了,满脑子都是抱着我那本精装版《亡灵书》苦读研究的那些夜晚,甚至把它垫在枕头底下睡觉……在种种感情的支配下,我热血上涌,干出了我这辈子可能是最丢人的事情。


我对奥西里斯90度鞠躬,一边大声说:“我读过您的原著,十分喜欢!在科研上也多亏了您,十分感谢!!!”


太弱智了,回想起来,我都忍不住捂脸。如果有幻书的能力是让人失忆就好了,我一定求他让我彻底忘掉这段记忆。


这就是我们的初遇。以我的当机和奥西里斯的大笑结束。


之后他就在书馆住了下来。攸宁说的没错,他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更为重要的是他的经验,方方面面的经验。这是梅和阿莱娜这种显现时间相对不长的幻书来说望尘莫及的。有他指点,我和学姐的战斗实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虽然面临过许多困境,但我们都走下来了。和奥西里斯也越发熟悉,我终于不会在他面前紧张到口吃了。只是奥西里斯似乎无意与其他幻书结交,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也极少在休息的时候踏出书馆一步。我经常看到的就是他靠在窗台边,望着远方发呆——尤其是落日的时候。金灿灿的阳光逐渐转为血红色,随后缓慢落入地平线的怀抱。奥西里斯似乎很喜欢夕阳,我偷偷算过,一周里大概5天他都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书馆的一个大窗台那。落地窗采光极好,他站在那里,整个人就像是被镀上了一层金。落日的光影在他脸上变幻,天光与暗影在他的眸子里交相辉映。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苍玉眼瞳里沉淀的情绪,我看不懂。


后来我被卷进他的书界,我才得以触摸到他那流血不止的心脏。沉湎于过去,无法原谅自己,一遍遍地在过往的噩梦中品尝后悔与痛苦——无意识地这么折磨着自己,直到千年后依旧如此。


我默然。我能怎么安慰他呢?我又有什么权利去安慰他呢?他经历的时光是我的几辈子那么长,我只是一个莫名其妙上任的小小馆主了。


即使如此,我仍想告诉他…………


“请不要责备自己。”


我这么说着,此刻才能感受到语言竟是如此无力的东西。我已经拼命在表达了,但堵在我胸口的酸涩更甚,几欲令我窒息。我看着他,我喜欢看到充满威严,如同太阳般照耀大地的他,而不是在噩梦中的沼泽中痛苦挣扎。


“我会成为你的子民,我不会这么轻易就死去的。你的那些子民也很担心你……”我逐渐觉得自己的舌头又不听使唤了,眼眶好酸,能感觉到眼泪在里面打转。


“……你和他们,都一样固执。”他说,“一个个都不先为自己考虑。……唉,好吧,余确实……应该回到白昼之中了。”


因为有最后一位子民正寻求着余的庇护,就算余再度回到了冥界,只要想到你的声音,就一定会再次回来的。


法老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脑海中滚动着我们的过往,睡魔逐渐上身,我沉沉睡去。精装版《亡灵书》放在桌上,月光照在金色的标题上,反射出柔和的光。


胡思乱想大半夜的后果就是我差点睡过头。


不过据科学研究,心里有事反而睡不太安稳。感谢我的心,让我成功挣扎着从乱七八糟的梦里醒了过来。


和奥西里斯约了是早上10点这个说早不早说晚不晚的日子。我打着哈欠走到大厅,看见奥西里斯已经在那等着了。他换上了这个时代的便装,简约但很好地衬托了他的身形。白色长发扎成一个马尾,俊美的好像天神。


噫,妈妈这个人在发光啊。


再三确认没有罗兰在他身后制造圣光特效,我移到他身边:“您今天真好看。”真心实意的夸奖,彩虹屁实在是放不出来了。


“余去问了熟悉现代的幻书,这身还是他们建议的。这个时代的人似乎不太喜欢在身上佩戴太多的配饰啊,罢了,节俭也是美德。”


我和他出门去。我想着带他去我常去的那个购物中心那逛一圈,那边有很多吃的,还有很多人。


正好是周末,人更多了,有朝着人挤人发展的趋势。好几次我都差点和他走散,奥西里斯好像是有点不满,皱着眉头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腕。


不愧是法老,轻易地就做到了我不敢做的事情!


我一边飘飘然,一边接受着来往人群的视线洗礼。奥西里斯的肤色在这个国家的人群中本就显眼,再配上那俊美如雕塑般的面容以及高大的身形,成功地吸引了人群的视线。一路走来我已经不止一次听到了类似于“这是模特吗”“哪来的网红”这类的评论,更有甚者,我还看到了有小姑娘在偷拍他。


不愧是法老,轻易就做到了我想象不到的事情!


我吐吐舌头,托他的福我也成为注目的对象了。压力令我脊背都挺直了不少,恨不得立马化身模特走出熟练的T台步——我可太担心给他丢脸了。


“你在怕什么?”冷不然我听见他这么和我说,“想做什么就去做。”


我下意识又使用了敬语:“好多人在看您,搞得我也紧张起来了。”


“是吗?余都习惯了。倒是你,你是余承认之人,整天怕来怕去的像什么样子!”


“对不起!”我嘴上这么说着,脑袋里又开始脑补两千年前的古埃及,奥西里斯受到万人敬拜的样子。


午餐吃的西多士。对于生于以面包为主食的古埃及人来说,应该是比较亲切的东西了。特别还是配上蜂蜜的情况下。我注意到奥西里斯在面包上淋了很多蜂蜜,我承认,吃甜还是他比较厉害。书上说古埃及人吃甜的,没想到这么能吃。


说起来,我发现奥西里斯喜欢吃甜还是在爱丽丝的茶会上。说是庆功会,邀请了所有在书馆的人和幻书。罗宾曾悄悄对我说,爱丽丝的茶所含的糖分量是正常的十倍——就在罗宾和我说悄悄话的时候,我眼睁睁地看着奥西里斯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不错。”他这么说。


我震惊了。罗宾也震惊了。


难道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糖?抱着这等心思的二人也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差点没喷出来。


从此以后我是再也不敢去爱丽丝的茶会了。反倒是奥西里斯经常被爱丽丝邀请。


“奥西里斯,我有个问题。”我看着面前吃的津津有味的奥西里斯,我觉得他可以去做吃播,明明还是端着那种君王架子,动作里透露着一股优雅,但是看着他吃东西的样子就觉得自己嘴里的食物也跟着变香了几倍。


“幻书也会被病痛困扰吗?”


此刻我想着的是出土的某木乃伊被x光检测出吃甜的太多所以生前被牙痛困扰。


奥西里斯想了想,很认真地说:“这要看原典了。”


“懂了。”我点点头,看来他不会牙痛,真是太好了。就算真的有,原典里那么多祈求健康的咒语,随便念一个就好了。


我突然觉得他有当奶妈的潜质。


吃完午饭后我拉着他去了我十分喜欢的一家网红奶茶店。正直周末午后,门口呼啦啦地排起了长队。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排队。这家奶茶店我十分喜欢,我也希望他能够试一试。奥西里斯没说什么,跟我一起在队伍中等待。由于这家奶茶店走的是清新的少女风,排队的大多数都是女孩子。他一个大男人还挺显眼的。


我拿出手机打开小程序:“这样可以看到菜单,你有什么感兴趣的吗?”


奥西里斯十分自然地用他的手托着我的手,微微弯下身和我一起浏览菜单:“这是……可以‘免排队’?”他念着上面的文字。


“就是可以在上面提前点单,然后就直接等着就好了。我们现在排队的话,要排到收银台才能点单。”


“喔,挺方便的嘛。那么,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有的有的!我来给您介绍一下!”说到这个我可就精神了,拽着他的胳膊和他介绍起来,完全没留意到我们的姿势是有多么亲密。俨然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最终他要的是最普通的那种经典奶茶,自然是全糖,而加料……则是秉承着“没吃过的都吃一遍”的原则,全部都选了。


不愧是法老!豪爽!


钱是我付的。感谢现代科技,手机付款造福全人类。奥西里斯看着我在手机上点点点,有些狐疑地问:“这就可以了吗?”


“这就可以了!”我拍拍胸膛,“我请客!”


“哦?在书馆里整日哀嚎没钱的人是谁?”


“咳……咳咳!区区奶茶的钱,我还是有的。平日里承蒙您关照,我请客也是应该的!”


“这个时候倒撇的干净。”奥西里斯笑了起来,揉了揉我的头发。


在无数目光或明或暗的注视下我们离开的队伍,在奶茶店的窗前找了一个位置站着发呆。午后阳光很好,出来走动的人也很多。这里是城市的中心商业街,无数穿着靓丽的男女在我们面前走过。也有卖小玩具的商贩就在街上一角摆开地毯,小孩子们被吸引过去,叽叽喳喳的如同枝头的小鸟。广场喷泉处也三三两两聚集着人群,白鸽在泉水旁停驻。跨过几条街就是这个城市的旧城区,一缕缕白色的烟从烟囱中冒出来,融入干燥的空气中。


奥西里斯望着来往人群眯起了眼睛。面上表情说不出是惬意还是什么。


“余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般景象了。”他突然说,“人间的烟火气。”


“您不喜欢吗?”


“不,令人怀念,很好。”


他看到人们脸上的笑容,沉默了一会接着说:“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余会选择坚守在这里吧。”


奶茶好了,我让奥西里斯等在原地,自己去店里拿。这里我又得再说一遍不愧是网红奶茶店,人就是多。人群的喧闹声和店员扯着嗓子喊号的声音交缠在一起。好不容易挤到最前端,和店员出示了号码,我抱着奶茶一边说着抱歉一边往外挤。


其实我买奶茶的时候基本都避开了高峰期,但是今天是和我最为尊敬的人一起出来,所以等待和乌泱泱的人群完全可以接受,更别说奥西里斯看起来还很高兴的样子。


回到原地,我看到的是两个穿着时尚的女性在和奥西里斯说话。我放慢脚步,很努力地缩小自己的存在感一点点挪过去,同时伸长耳朵听他们在说什么。


如我所想,是定番的找帅哥要联系方式环节。这种环节太俗了,只有脑子空空的作者才会写。只不过奥西里斯十分有礼貌的拒绝了。我注意到他的说话语气有些不一样,比如自称换成了“我”,还有一些其他的……如果说他在我面前还是一位威严的古代君王,此刻他就好像是一位外国的年轻绅士。


——老实说,我有些惊讶。毕竟原本说话的语气也用了几千年了,要改不是一朝一夕,而且也没有必要专门为了这次的出行而改变自己的习惯。正是考虑到这一点,这回出来我也有意地避免他与其他人直接的交流,我怕他的古代人语气会让现代人觉得奇怪。


看起来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啊,完全没有自己说的“找其他幻书了解了一下”这么轻松。


我努力放慢脚步,但终究还是挪进了他们的注意范围。奥西里斯向我招了招手,这我熟悉,意思是“我的子民,过来”。那两个小姐姐倒是不明所以,说道:“你的女朋友来啦。”


嗯?我的脚步停顿了一下。刚刚好像出现幻听了呢。


“嗯,她来了。”奥西里斯倒是承认的爽快,十分自然地拿过我手中的奶茶然后和那两位小姐道别。一系列操作流畅到罗宾都会直呼内行的程度。


“那个……法老…………”我颤颤巍巍地捧着奶茶问,“我是不是打扰你们谈话了?”


“没有,路过的人罢了。你无需放在心上。”他把吸管插进去然后吸了一口,“不错,你总说奶茶是现代人最为伟大的发明,余承认确实有几分道理。这个……吸管,倒也不失为一种有趣的工具,给喝饮料带来了全新的趣味。”


我脑子里仍环绕着那个“女朋友”,我继续颤颤巍巍地问:“那个法老……女朋友是……”我内心仍抱着一线希望,期盼这位与世隔绝了好一段时间的影之法老是错误的理解了这个词的意思,也许他认为女朋友等于女性子民。


“嗯?不是恋人的另一种委婉的表达吗?余认为,用来形容你我二人的关系倒也不差。余说过,只要有你在,余定不会再回到过去的噩梦中。即使再度落入冥界,只要想起你的声音,余就一定能回到你身边——余曾这么说过,不记得了?”


“啊这……”我舌头开始打结了,脑袋也仿佛被雷劈过一样。记得,我当然记得他说的话,只是我一直都没往那方面想,因为他是我最为敬爱的人,我不敢生出一丝一毫逾越的想法。


我视若神明的对象却把我当女朋友看可咋整?


我觉得我现在像极了宫斗剧里的丫鬟,服侍皇上服侍的好好的皇上对我说朕真正心悦的人是你,让后宫妃子全部去他妈。丫鬟当场就傻了,说皇上我只把你当作我敬爱的对象。


当然说是不可能说出来的,我啊啊啊结巴了半天然后说:“感、感谢法老的厚爱…………”


丫鬟好像没得选。只能接受事实。


虽然这个事实也不坏就是了。


“又变得这么生分了。余说过直呼名字即可。”奥西里斯拉过我的手,“这幅傻样又是怎么回事?余说的话有那么有冲击性么?”


“没有没有,就是……和我想象的有点偏差。”他拉我的手了诶!我回握回去,奥西里斯的手又大又温暖。赚了,我内心暗爽,我也是和法老拉过手手的人了。


“什么偏差?今天我们二人不是出来‘约会’的么?”


——所以怪不得超级重视的好好做了功课?!


“啊啊啊您听我解释…………”


黄昏的时候我们回到了书馆。在路上我已经把我对奥西里斯的敬爱之情哗啦哗啦地一股脑倒了出来,并且委婉表示皇上您的金口玉言我还要点时间消化。奥西里斯倒是很理解,表示会等我慢慢适应。


于是我们就保持在了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其中种种倒也可以写成一本小书。值得一提的是,奥西里斯回来后学会了用手机,叫外卖叫的比阿莱娜熟练。一翻记录一溜的奶茶。从此我就深信了书上说的,古埃及人真的喜欢吃甜。


END


感谢看到这的您


评论(12)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womym- | Powered by LOFTER